敦刻尔克

人间天堂

  写在前面:
      妾身是个写文废,这篇文是妾身晚上写作业时突然出来的,结局未定啦,望诸位大佬可以多提点建议*罒▽罒*
,鞠躬(づ◡ど)。

  

     在我年纪还轻,阅历尚浅的那些年里,父亲曾经给过我一句忠告,直到今天,这句话仍在我心头萦绕。

   “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他对我说,“要记住,这世上并不是所以人都善良淳朴。”他没多说什么,不过我们总是言语不多就能相互理解。所以我明白他想说的不止这些。于是,我逐渐养成不轻易与人交往的习惯。这一点,在我搬到美国东部后依旧没有改变。

     我租的房子在北美最不可思议的地方,这里除了千奇百怪的自然景观外,还有两个形状怪异小岛,它们除了形状和大小之外,无一处相似的地方。

     我住在西边的岛上,嗯,怎么说呢,是两个岛中比较不世时髦中的一个。我的房子离海很近,——只有60码左右。而在我旁边,是每个季度租金两万三到两万五的两处豪宅。我自己的房子难看的很,得亏它小,不算碍眼,也一直不被人注意。

     这段夏天的故事,直到我开车去英泽丽特家吃饭的那个晚上,才真正开始。英泽丽特跟我在大学时就认识。她很有钱,不是一般的有钱,上大学时她随意花钱的毛病已经为人诟病。我这一代居然有人阔绰到这地步,实在不可思议。

     在英泽丽特家,我认识了一个自称是神父的男人,是个日本人,名字是难记的音符——但我还是记下了,他叫天草四郎,一个令人难忘的男人。

     夏天的每个夜晚,我的邻居家都有音乐声传来 ,在他幽蓝的花园里,男男女女像飞蛾一样,在笑声、香槟和繁星间穿梭。我相信第一次到吉尔伽美什(是的,吉尔伽美什,我的邻居)家的那天晚上,我是少数或者唯一确实收到邀请的客人。那个星期六一早,一个身穿深黑制服的佣人,穿过我家的草坪,替他的主人送来一张极正式的邀请函,上面说,如果我能参加今晚的“小型宴会”,他将不胜荣幸。整张请帖唯一令人在意的地方就是末尾的签名了,不是吉尔伽美什,而是一个陌生的名字:恩奇都。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