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刻尔克

梧桐雨

人物严重ooc.看前预警~
许愿青行灯小姐姐·妾身在雨之霁,IDs是薇瑟,求太太带啊啊啊::>_<::

一块玉佩,一壶浊酒,一昏黄灯。
我走进营帐房时,公子正手执玉佩,两眼无声,我知道,他又想起那个男人了。
我自幼便跟随公子,那时他只是一个有些调皮,喜欢玩乐的孩子,整日在花园里嬉戏,日子也就这样过去了。只是,有一日,在庭院中玩闹的他,撞上了一位身着戎装的将军,害怕的我一把拉住他就跑。后来,夫人告诉我们那是公子的舅舅当朝大将——安倍晴明。当时公子盯着晴明充满戾气的背影,目光尖利。虽说我那时还小,但我还是敏锐地感到,在公子身上,有什么东西不同了。
没多久预感成真了公子开始习武了,整日刻苦的不像他,一日下来,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努力终有回报,没几年,公子的武艺,便得到几位师傅的认可,大人高兴的不得了,特地在春日宴时请来了护国大将——晴明,请他指点自己儿子的拳法,一套拳打下来,公子虽大汗淋漓,目光却仍尖锐,直直的盯着那客坐上的护国大将。
“你是谁?”
“源博雅”
晴明一把撩起公子。
“我侄子?这种下三滥的拳法有辱你的名号,不够!不够!”
似是不能接受这样的评价。在晴明及客人都离开后,公子狠狠地往墙上踢了一脚,愤然离去。
“唔——”营帐外传来士兵吹坝的声音,是时候拔营了,只可惜——我苦笑着看向公子的手臂明明伤口已经包扎白丝绢上的血却又昏开了,今日一战,想必定会失败吧。
“月茗”公子唤我“他会来吗?”
“……”我垂下眼既不敢,也不知这个问题如何回答,公子轻叹一声,拂手便将那酒喝下。
“你且去通知军师,让他们拔营起阵吧。”

评论(1)

热度(6)